PAROMA

(◍´꒳`◍)

【太芥】01

※第一次写文,可能有ooc
※作者只看过动漫
※一周1~2更

「如果说自己当时没有被太宰先生带回港口黑手党,自己还会这样吗?」

安静的夜晚,漆黑的小巷里,芥川龙之介的白衬衫上映出鲜红的血迹,身上的黑披风破破烂烂的,连头发上也有血迹滴下。
芥川摇摇晃晃地走着,突然一个不稳,跌坐在冰冷的地上。

「现在想这个有什么用啊⋯⋯而且,太宰先生已经⋯⋯」

脑海中浮现出那个白色头发名叫中岛敦的人虎,看见叫太宰的黑发男人温柔地抚摸他的头,然后一副冷漠的样子转过来对着自己:

“我的部下,可比你优秀多了。”

苍白的脸上显现出嘲弄的神色,又狠狠地咳嗽了几声。
这次组织派他来剿灭一个小团体。本来是很简单的一个任务,但是没想到对方的一个男人,有着“可以让人在1分钟内无法行动”的异能。就因为这个异能,让他吃了不少苦头。

「不过总算是完成了任务啊。」

召唤出罗生门来支撑自己已经不堪的身体,没想到——
“诶,罗生门还有这个作用啊。”
太宰治的声音从巷口传来,“我可没有教过你,把自己弄成这幅德行呢。”
语气中的嘲讽和冷漠必现无疑,但隐隐的还有几分关怀和心疼。
“太宰⋯⋯先生⋯⋯”
芥川最后的记忆,就是太宰治一副惊讶的表情,然后一片昏暗。印象中还有模糊的一句:
“真是个麻烦的孩子啊⋯⋯”


刺眼的阳光撒在白色的床单上。
床上躺着的,正是被太宰治带回家的芥川龙之介。而床边趴着,睡得安稳的是花了大功夫把芥川带回家的太宰治。

「被太宰先生带回家了吗?啊啊,感觉好失礼,不对⋯⋯又麻烦太宰先生了呢⋯⋯」

当太宰治醒时,看见的是一副懊悔和失落表情的芥川。

「多半又是因为自己麻烦我了吧⋯⋯真是和以前一样。每次都会一个人默默地在一边自我懊悔,像个小孩子呢~」

太宰治尽管心里这样想着,脸上却一副“啊啊你这个不肖徒弟总是那么不成器”的表情。
“不好意思,太宰先生。”
芥川努力地把自己心里漫溢的兴奋压下。
太宰看着面前那个一直追逐着自己却总让自己无奈的人:“要不要留下来住几天?”
看着太宰眼中难得一见的温柔,芥川一时仿佛着迷了:
“⋯⋯好”
“那~龙之介以后就住在我家吧!”太宰的语调中透露出显而易见的得逞的意味。

「感觉自己进了狼窝⋯⋯可以收回刚刚的话吗?」
——————————————
大家可以叫我戏语,因为是第一次写文,所以第一章有些短小 o(╥﹏╥)o 不过以后就会是粗长君惹(๑>ڡ<)☆有什么建议也都可以提出,我会接受哒୧(⁼̴̶̤̀ω⁼̴̶̤́)૭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