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OMA

(◍´꒳`◍)

【太芥】05


※不定时更新
※有些短小,复健作,可能OOC
※为了证明我还活着(不好意思拖了近一年
※好不容易国庆有了些时间(因为高二开始忙学业了
※不会坑(但时间不确定 不过在高三前

“龙之介就和敦君先找个旅馆休息吧。”
就在他们正打算一起去旅馆好好休息一夜的时候,太宰治突然出声:“我还有些事情。”
“要我们帮忙吗?”中岛敦担忧地问到。
太宰笑了笑,“不用不用~敦君就和龙之介好好休息吧!”
“嗯。”龙之介点了点头,直接用「罗生门」勒住有些不情愿的中岛的腰,一起离开。
午夜的风吹起了芥川和太宰的外套,也捎来了一句:“还请太宰先生小心……”
先是愣了愣,然后无可奈何地笑了笑:“还真是爱为人操心啊。”嘴里虽然说着嫌弃的话语,但嘴角边的笑却怎么也抹不去。

「也许因为是你的话吧,怎么都会听进一点。」

到了大约凌晨两三点,芥川看着旁边另外一张床上睡姿奇特的中岛敦,并没有打扰对方的打算,只是将他已经伸出床的一只脚踢进了被窝。
披上自己随时放在身边的黑色长外套,芥川小心地打开门,没有吵醒还在呼呼大睡的中岛。

“还真是懂我啊~龙之介。”就在离酒店不久的一条阴暗的小巷里,太宰从阴影中缓缓走出。
芥川叹了口气:“是太宰先生表现得太明显了。”
太宰笑了笑:“是吗。”好像并不在意自己暴露给芥川的举动,“不~过~龙之介也知道吧。”太宰依旧拖着长长的语气说着正经的话,但周围的空气瞬间凝重起来。
“嗯。”芥川和太宰对视一眼,“是那个我们一直在追杀的异能力者组织吧。”这个异能力者组织,就像它的名字,里面的人都是异能力者。没有人知道它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只是一直在拉拢世界上拥有奇特异能力的人。
在太宰还在港口黑手党的时候,就已经被这个组织拉拢过了,但都被当时的太宰拒绝了。
“看得出来对方心有不甘,不过没想到现在都已经到了“既然不加入组织就斩杀”的地步了呢。估计这几年里收到的人太少了吧。”太宰无奈地摊手,完全不在意自己以前拒绝了对方的邀请。
芥川点点头,接着分析道:“最近的横滨又因为武装侦探社的举动,异能力者都太显眼了。”
“这件事你们也有份啊~”太宰拖着懒懒的调子抗议着,“这也难怪那群人将目标订到我们身上了啊。”
太宰和芥川同时将目光锁定在小巷出口。不知什么时候,那里出现了一个身影。
“哈哈哈”那个修长的身影突然向他们走来,脸上盖住他一半脸金属面具在月光的反照下泛着银色的光。

「一直在期待着这样的时刻。」
「能够和太宰先生一起并肩战斗,被太宰先生所认可。」

芥川龙之介知道自己一直期望着现在这种时刻,和太宰治一起,被太宰治所信任,所以即使面对着眼前未知的敌人,芥川也只感到隐隐的兴奋和被愚弄的不爽。
“都说太宰治先生除了异能力外也不可以小觑,现在我才是真正的领悟到啊。”那人看上去不过一米八,但却给太宰和芥川一股莫名的压力。
太宰和芥川在见到那个人的瞬间就把自己的神经和身体绷紧,这个人身上的杀气太重,即使是太宰和芥川这样杀人无数的人也不得不戒备起来。
太宰的眉头紧皱,但随即嘲弄地说:“嚯呀,这还是一位‘大前辈’啊~”可就是这样,他周围压抑的气氛还是没有减轻反而加重了。这让芥川也默默地释放出了「罗生门」,让「罗生门」在自己的脚边盘旋,伺机而动。
那个男人缓缓走近,皮鞋与地面碰撞的声音在漆黑一片的小巷里各外清晰:“太宰先生和芥川先生,两位都是港口黑手党的高层,异能力也都十分出色。「人间失格」和「罗生门」……这两个组合在一起可以说是无敌了,不是吗?”

「这样的话……又可以和太宰先生一起了……」

“啊嘞嘞~我可是早就退出那里了呢。所以可不要把我和这个笨蛋放在一起吗?”不管芥川因为这话而低下的头,“而且这就开始招人了吗?连自我介绍都没有吗?我可是曾经拒绝过你们的人哟~这样真的没关系吗?”太宰治直接开口打断了芥川的妄想——对于这个相处了怎么多年,一手把他带到可以自我保护自己独立的程度,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个徒弟的想法。
但这一连串的提问也表明了太宰治内心隐隐的不安。

「对方身份不明,异能也不明,所处的组织虽说知道名字但大致信息不明……啊啊啊啊啊好麻烦啊!」

那个男人突然停下脚步:“……太宰先生还真是直接啊。”芥川勾起一抹僵硬的笑容。没错,这样的太宰先生才是他所熟悉的。不给别人虚假的期待,看上去冷漠的背后藏着不易察觉的关心。
“但是太宰先生应该也知道了我们最近的行动了吧。”语气是肯定的,带上了一丝威胁,“而且就算太宰先生不愿意,芥川先生也不一定会拒绝啊。”面具下的冰凉的眼神转移到芥川龙之介的身上。
“我拒绝。”芥川眼睛微眯,“我没有这种让自己陷入未知地步的爱好。”「罗生门」在一旁蠢蠢欲动。
“那么不好意思——”他拖长了音,手慢慢地抬起,“交涉,失败!”
他的嘴角裂开了笑容,美丽而又危险,随即那可以吞噬一切都黑色从他的身后开始蔓延,在太宰和芥川紧皱的眉头下彻底包裹住了他们,随即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还是那条小巷——只是少了那个男人。
“这是我的异能力。”他的声音突然响起,那种高高在上的语气让芥川龙之介不满地质问:“你想干嘛!”身后的「罗生门」也张开了嘴,像是在咆哮。
就在芥川忍不住要让「罗生门」直接吞噬遮面前的一切时,太宰终于开了口:“你……想让我们干什么?”语调平淡,没有一丝感情,像是在和一个死人说话。
“没什么。”他笑了笑,“只要你们可以破解我的异能力就可以了。如果你们破解了,那么我们组织就再也不会打扰二位,毕竟我可是我们组织最厉害的异能力者了呢。如果破解不了话……”他突然停住了。
“就为你们所用吗?”芥川龙之介毫不犹豫地接下去,“有时间限制吗?”
“哈哈哈这可是芥川先生自己说的啊。”他不管芥川的惊讶,“嗯……时间限制的话……那就这个世界的「3天」吧!好了,那么从现在——计时开始!”
在他声音消失的下一秒钟,太宰和芥川的身边各出现了一个石英钟——现在正是凌晨三点。
寂静围绕在太宰和芥川的身边,最后是芥川忍不住先说了一句:“对不起,太宰先生。”
“啊啊啊~你果然还不过关呢。”太宰伸了一个懒腰,不去理会芥川因此变难看的脸色,用手狠敲了一下芥川的头,“好了,走吧。”
“就让我们看看,这个「他创造的世界」会有一些什么事情吧。”太宰的眼睛泛着异样的光,不知是对这一切的期待还是其他的什么……

走出小巷,一起也没有变,和原本的世界一模一样。

「这算是什么「我创造的世界」啊。」

芥川的内心这样想着,却也不敢大意:“太宰先生,现在应该……”
“啊!”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太宰治大声地像是在宣布什么,“如果这次龙之介可以在依靠我不超过五次的情况下脱离「这个世界」的话,我就承认龙之介的异能力,怎么样?”
“随便一题刚刚那个问题算一个哟~”
“……真的吗?”即使快被心里的激动冲昏了头脑,但芥川还是有些怀疑,毕竟太宰先生以前可是很喜欢戏弄他的。
“真的。”出乎意料的正常,甚至可以说是少有的严肃,“所以龙之介要加油啊~”
芥川原本的激动瞬间消失,脸上呈现出的冷静沉稳让人感到可靠,“好的,太宰先生。”

「只要过了这里,就可以被太宰先生承认了。」

“和平时一样就可以了。”太宰治仿佛看透了芥川的内心。

“嗯……”但即使是这么说,芥川还是感到紧张。为了平定自己的心情,芥川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猛然睁开眼睛,眼神里传达出一种坚定的信念:“开始吧。”




不知何处的阴影中,透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哈哈哈哈……欢迎来到,这个「潘多拉」。”

TBC.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