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OMA

(◍´꒳`◍)

【太芥】圣诞篇

※不定时更新
※甜,有ooc

12月24日,圣诞夜。横滨应景地下起了小雪。
明明已经临近12点了,大街上的人还是有很多,不过大都是一对对的情侣们。
看着两旁装饰着彩灯的树和面前一身红色圣诞老人装,被周围人所关注的太宰治,芥川龙之介不由地叹了口气:“太宰先生……您这又是在做什么?”
太宰治像是完全没注意到周围人的目光,大大方方地走到芥川的面前,突然抱住了他。就在芥川快要爆发的瞬间,太宰松开了抱着对方纤细身体的手,改为拉着手:
“圣诞快乐~龙之介!”随着零点时分钟声的响起,芥川的脸微微泛红,“这是我送给龙之介的礼物喔~”
芥川的瞳孔微微瞪大,一脸的诧异:“诶?”

将时间推到3天前的早上。太宰和芥川在经历了分别来自于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历时半个月的“奴役”后,终于给他们俩放假了,美名曰:
“给你们俩一个亲热的机会,不是快到圣诞节了吗。”by国木田独步

「原来你还记得啊!」但是碍于他们可能又会给自己增加工作就不说出来了。

“好累啊~”这是一会到家就躺倒床上的太宰治。
“还请不要躺在床上,衣服很脏。”这是刚刚执行完任务的芥川,此时正打算去洗个澡。
床上的太宰翻了个身,看向窗外缓缓下着的雪,又看向趴着看向正在脱下外套拿换洗衣物的芥川说:“已经下雪了啊?那今年的圣诞节继续送你苹果吧~”
“……只有那个绝对不可以!”芥川难得对太宰有如此坚定的拒绝,并且直接走进卫生间,还把门给狠狠地带上。
太宰只是笑了笑,眼中满是柔情。毕竟他可没有错过芥川微红的脸颊和耳廓。
正在洗澡的芥川看着镜子中脸红的自己,颇有些抱怨:“什么啊……”
记忆中,去年的圣诞节,太宰先生在大清早送自己了一个苹果。当时也没当回事,就直接啃了上去,毕竟太宰先生奇怪的举动自己也已经习惯了。但……但是……
在晚上就突然说自己也要送他个苹果!因为当时家里已经没有了,太宰先生就直接说:“那我就要这个‘苹果’吧……”然后就饿狼般地扑了上来,之后就……
一想到这里,芥川的脸更加地红了。

洗完澡后,芥川顶着一条白毛巾,带着一身热气出来了。一开门就看见太宰治纠结的眼神,便走向他:“怎么了吗?”
芥川一坐到床边,太宰就将芥川抱在自己的怀里,习惯性地用芥川头上顶着的毛巾给他擦干头发:“嗯,其实也没什么……”

「那就别一副“我很苦恼快来问我”的表情啦。」

实在是熬不过自家老师的眼神攻击,芥川就转过头问:“太宰先生……遇到什么问题了?”
本来就离得很近的两人因为芥川的转头就更近了,太宰顺势亲上了芥川的额头,眼中的温柔让芥川沉醉:“在想……龙之介到底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呢?”搂着怀中的芥川,太宰的确在为这件事发愁。
“……”
这个问题确实很难答。因为芥川本就是物欲不大的人,自从得到了太宰治的认可后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是最喜欢的话,那就是……
“太宰先生。”芥川点点头,没错,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太宰先生了。
“?”太宰有些疑惑。
芥川笑了笑,难得一见的笑容让太宰愣了愣:“我说,我最喜欢的,是太宰先生。”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将自己内心最渴望的东西表达出来。
太宰被芥川的话闹了个脸红,随即捧起芥川的脸,额头抵着额头,用鸢色的眼睛注视着面前的恋人,“真是的……龙之介太犯规了啦~”
不给对方反驳的机会,便直接吻了上去,感受着怀中人从内心传出的对自己的爱意,太宰不由得拥紧了些。

「这样的龙之介,我怎么会放开啊。」

经过那一夜,芥川发现自己和太宰的见面几率低了许多,甚至比两人忙于工作时的见面几率还低。芥川一开始还有些担心,但听到太宰说是他有些其他事要忙便也不再打扰对方。

「太宰先生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我还是不要去打扰了。」

却没有想到,对方一边在为“自己媳妇儿真听话”而高兴,一遍又在为“自家媳妇儿不来看我”而低落。看得国木田独步一头黑线:这种自相矛盾的人为什么是我的搭档。在提出不满后还被太宰的“国木田君没有谈过恋爱当然不知道啦~”给堵了回去。

「这两个人的事我再也不管了!」国木田独步在自己的“理想”上狠狠地写下这几个字。

两天后,平安夜。
晚上在接到太宰先生给自己打来“今天可能回不来了不好意思啊!!!”的电话后,芥川感到了一丝不对劲。

「已经两天没和太宰先生好好说过话了啊……太宰先生难不成是在躲我?」

思维已经发散到西伯利亚的芥川有些害怕,正打算给太宰治打电话却想到“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也就停了手。
看向窗外,灯火通明,应着今夜的雪,突然萌发了外出逛逛的打算。又记得太宰说他今天不回家,就打算自己一个人外出。
然后,就回到最初——“偶遇”了太宰治。

“太宰先生?为什么在这里?”芥川对于见到太宰治这件事表示十分开心,但同时也奇怪于太宰治的出现。

「而且还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

“因为想龙之介了啊!”太宰治好不掩饰自己的想法和思念,“难道龙之介不想我?”眼里的闪烁着的锐利的光芒让芥川本能地感到危险。
“不,我也很想太宰先生。”
太宰治听后就缓和了脸色:“嗯嗯~我就知道龙之介离不开我啦~”
听到这里,芥川有些困惑:“所以,太宰先生为什么这两天不来见我?”难道真的厌烦了自己!?
看到脸色在不断变坏的芥川,太宰治立即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略微有些无奈和生气:“我说啊~龙之介不会以为我移情别恋什么的了吧。那样我可是会很生气的哟~”
芥川撇过头:“没……没有。”

「明明一副“就是这样”的表情好不好啊。」

对于自家恋人对自己明显的不信任,太宰表明:“我到底是干了什么让你这么不相信我啊~”话音刚落,就想出一个办法,“啊。龙之介,叫我的名字。”
“太宰……先生?”
轻轻地用手敲了对方的脑门,“不是这个啦~”
芥川反应了一下,脸红道:“……治”
“嗯嗯,就是这个。”看到芥川茫然的神色,太宰解释道,“‘太宰先生’什么的太生疏了啦~而且龙之介对我那么没有安全感,得有些让龙之介感到‘我是你的’,这种归属感啦~”
“唔”芥川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太宰先生可以把这些话说得那么清楚明白。

「明明是那么羞耻的话啊……」

“所~以~”太宰的眼中盛满了温情,“不是有句古话叫‘小别胜新婚’吗,我也想和龙之介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啊~”

「太宰先生……明明太犯规的人是你啊。」芥川此时恨不得把自己的脸给埋起来,估计自己的脸多半已经红到不行了吧。

“你的回答呢?”太宰慢慢地说,似乎是在确认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好的。治。”芥川没有任何的迟疑,因为这个人是他的老师,是他的憧憬,更是他独一无二的太宰治。
得到满意回应的太宰治开心地笑了,不管别人探索般的注视,拉起芥川的手:“走吧,回家咯!”
“嗯。”回到我们的家里去。

一路上,太宰和芥川的说话声没有断过,和他们彼此牵着的手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要穿成圣诞老人的样子?”
“诶~龙之介不觉得这样很有趣吗?”
“……那太宰先生……不,治是怎么找到我的?”
“这个啊~因为我有特异功能啊~”
“……「人间失格」没这个功能吧。”
“哈哈,开个玩笑啦~”
“……”
雪,还在下着。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