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OMA

(◍´꒳`◍)

【太芥】03


※不定期更新

太宰治在送走中岛后,一回家就看到了一副失落的芥川龙之介: “这幅丧犬般的样子真让人不爽呢。”更喜欢意气风发时的你。
“⋯⋯”芥川感到莫名的烦躁,从看见中岛敦时就压抑着的不满在这个时候似乎想要从身体中冲出。
“不好意思,太宰先生。”芥川猛地站起,把沉思中的太宰吓了一大跳,“我先走了。”
还没等太宰有任何反应,就看见一个黑影迅速地拉开窗户,然后跳下。
“⋯⋯哈?”

「等,等一下!就算再怎么急也不用跳窗吧!」

太宰快步走到窗边,正好看到了用“罗生门”包裹自己身体以免受伤的芥川。然后就看到芥川装做无意向后看自己的举动。在自己被发现后,不出意外看到了芥川的后脑勺和从发丝中露出的微红的耳朵。

「还是小孩子呢。」这样想着的太宰,心情一下好了很多,哼着歌走向房间。

「然后,就去处理敦君说的事吧!」

“哟~大家早上好啊!”太宰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向武装侦探社的各位打招呼。
“太,太宰先生早。”每个人都带着奇怪的表情回应太宰的问好。一开始太宰还没怎么在意,但在国木田都奇怪地回应自己时,太宰终于忍不住了:“呐呐~国木田君,为什么今天大家对我都那么奇怪啊?”
国木田依旧注视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只是打字的手有些停顿:“这种事情你自己想去,不要打扰我。”
“诶~国木田君好过分啊!”太宰一脸苦恼地趴在桌子上,“我知道了!”
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略下滑的眼镜:“我说啊⋯⋯”
“一定是我有变帅了,大家是因为不好意思和我一起殉情才会这样吧!”
“去死。”以为他会正常的我才是笨蛋吧。
“虽然我很愿意去死啦,但是没有美女的陪伴我是不会自杀的喔~”

「为什么对这种事情那么认真啊!」国木田独步一脸挫败,为刚刚和太宰一本正经地讨论自己感到悲哀。
“注意一下最近交往的人吧!”
“但是我最近没有和什么女性交往诶~啊!是不是国木田君想要找女朋友啦?”
就在太宰一如既往地调戏完国木田君并且忽视国木田的反驳寻找第二个对象时,社长福泽谕吉慢步走进侦探社。
“社长!”办公室里的所以人都立正站直,脸上带着恭敬。
福泽谕吉点了点头,在扫过一眼办公室的人后点了两个人的名字——
“中岛敦,太宰治,过来一下。有新的任务给你们。”
“是。”

空旷的办公室里,福泽谕吉坐在唯一的一张椅子上,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不禁感到有点头疼:“其实本来是不想让你们两个人去的,但最近侦探社事情太多了,人手实在不足,才会让你们去的。”
话说到这里,太宰治有点疑惑:“嗯?什么事情不能让我和敦君一起完成?”
“港口黑手党。”
“⋯⋯”
不可否认,如果说太宰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有99%是情绪正常的,那么那个罕见的1%就只有在遇上与港口黑手党,准确来说是和其中某一个人有关的事件。

「芥川⋯⋯龙之介吗?」中岛在内心默默的念着他的名字。

“而且,中岛也对港口黑手党有不好的情绪,所以如果你们提出拒绝也是可以的。”
“不用了。”太宰治回答地异常迅速,“敦君也没关系吧?”
中岛敦有点意外与太宰的肯定,但也没有多问,只是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愿意参加这次的任务。
福泽谕吉叹了口气:“果然会这样啊⋯⋯”
“好了啦~社长”太宰笑眯眯地让福泽对他们放心,“所以这次是什么事件呢?”
一听到这句话,福泽谕吉的脸色瞬间就恢复到了以往的严肃:“嗯⋯⋯这次的事件比较严重。是关于港口黑手党的伤人事件。”
“为什么?”太宰治的反应很快,“如果是普通的势力清剿我们一般是不会管的。”
中岛敦听见后也连忙附和:“是啊,平时里他们也经常会去抓获名单里的人,但一般规模不大,我们也不怎么会理睬。”
“所以才要让你们去调查啊。”言外之意是这次港口黑手党的动作已经影响到了横滨的日常了。
福泽谕吉看向一脸诧异的中岛和面色凝重的太宰,下命令道:“你们两个,现在就去港口黑手党那里调查。切记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是。”

“就算说是要调查,但应该怎么做啊?太宰先生。”中岛敦现在和太宰治正漫无目的地走在横滨的街头。
太宰治难得的没有在街上乱逛,反而在仔细思考中岛敦提出的问题:“想要不打草惊蛇的话,只能先去事件的发生地点去看看了。”
“说的也是呢。”

“哇喔~这还真是大手笔呢~”太宰满脸惊讶的看着至今还被挂着警戒线的小巷,不由地感叹道。
中岛敦一脸无奈:“这哪里值得感叹啦!”话毕,便深深地叹了口气。无意间却又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嗯?”中岛敦甚至夸张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芥川龙之介?”
届时太宰正好回头看向中岛:“敦君?”
“不,没什么。多半是我看走眼了吧。”中岛向太宰治笑了笑,“快走吧!”
“好哟~”

就在太宰治进小巷子的时候,芥川从一个拐弯口走出,看向太宰走进的巷口,又不由的皱了皱眉头。一想起不久前森鸥外对自己说的话,芥川就感觉心情沉重了起来:
“芥川君啊⋯⋯”
“是。”
“这次有一个不知名的小组织在和我们玩猜谜游戏呢,所以要好好玩一场啊。”
中原中也一脸纠结地站在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角落里,他不相信森鸥外不知道武装侦探社那里也已经开始行动了,而且多半派的还是死青花鱼那个混蛋。整个港口黑手党的人都知道芥川和太宰关系不好,如果让芥川去,估计是免不了一场打斗的。
“是。”即使中原中也的内心在怎么波澜壮阔,芥川龙之介也不会知道。
森鸥外笑着看着面前身形略显瘦弱的芥川,又想到了前不久在大街上遇见的前下属,他表示对这两个人都很感兴趣。

回忆就到这里为止。芥川心想如果只有太宰先生还好,但是这次人虎也来了⋯⋯

「如果那个人虎不在就好了。」

芥川愤恨地向小巷里瞪了一眼,便径直离开了。

小巷里,太宰和中岛都皱着眉头。
巷子里血腥弥漫,尸体什么的虽然已经搬走了,但残留下来的血迹一直没被处理,导致一股奇怪味道的生成。
“太宰先生,这要怎么办?”中岛敦捏着鼻子,已经快要忍不住这股气体了。
太宰治虽在在一开始皱了皱眉,但没过多久就习惯了:“怎么说呢⋯⋯我还不确定,再看看吧。”
“这一次死了多少人?”太宰治突然问到。
“诶?”中岛敦明显愣了一下,“那个⋯⋯好像是8个吧。”
「太多了。」太宰在心里暗暗想到。「以前就算是有大规模事件也都会处理好,不让人发现。可这次却⋯⋯」
太宰喃喃道:“栽赃嫁祸吗?”
“嗯?什么?”中岛敦隐约听见了太宰的自语,便询问。
太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不,没什么。”然后就缓缓地走向巷口的一个拐角处。
“啊~对了哟,敦君,”太宰治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苦笑着看向中岛敦,“要解决这次的事件,估计得去趟港口黑手党了⋯⋯准备好了吗?”
中岛敦感觉到了自己身体的迟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啊嘞?”
太宰没有管中岛的反应,反而向拐口处说:“龙之介啊⋯⋯你怎么看?”
“我也正有这个意思,太宰先生。”芥川龙之介慢慢地走出拐角,走进了中岛敦的视线范围之内,“这次发生的事件,并不是我们港口黑手党所为。”

「所以,太宰先生你可以不要用一副怀疑的眼光看着我吗?」

——————————————————————
作者有话说:最近被期中考试压得方,所以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依旧接受大家的建议和好评哟~(。-`ω´-)






评论

热度(19)